close

好地,在京都day1時,我就有提到,本次旅行,我們很帥氣的都是住在町家

前二晚住得是比較精緻經營的SAKULA(類飯店町家)

 

但後二天就是十足的民宿型町家~錺屋

從第一個民宿走過去,卻怎麼都找不到

結果它隱身在熱鬧的市區中,我們整個大錯過,來回了好幾趟

 

你坎坎,是不是很不明顯?

IMG_3201.JPG  

 

錺屋建於昭和初期,其前身為藥商「六神丸」也就是「亀田利三郎薬舗」

(啊是很厲害嗎?)

 

民宿主人是一個可愛的日本女生(據網友說叫上坂涼子)

IMG_3299.JPG  

 

一樣由領隊去Check in(哈)

IMG_3053.JPG  

 

 

屋內的空間並不大,但隨處可看到民宿主人的小巧思

IMG_3054.JPG  

 

IMG_3067.JPG    

 

 

錺屋據說有百年的歷史,

所以走在木板樓梯上或地板上,就是會有木板擠壓的聲音

當然隔音也不會太好,要有高度的公德心

 

我們三人住在2樓的四人和室,入住時,應是涼子小姐幫忙搬行李上去;

(她其實很瘦弱呀@@)

 

這樓梯根本又窄又陡

錺屋樓梯.jpg  

照片引用自http://cestmaman.pixnet.net/blog/post/28109515-2012-%e4%ba%ac%e9%83%bd%e6%b0%91%e5%ae%bf-%e9%8c%ba%e5%b1%8b-kazariya

 

話說其中一個晚上,本人因為想解決「旅行性必結」,便勇敢的吃了日本的優格,

我只能說,那優格是有放瀉藥嗎?

 

那天晚上我上上下下樓梯N次後,心裡覺得沒拉死,也有可能跌死

 

再來就是check out時,已經是旅行的day4

行李箱也裝了很多戰利品,整個快爆炸了我就很怕會嘰哩咕嚕滾下來

 

我想,跟我有同樣擔憂的朋友,請考慮不要住在二樓

 

 

 

民宿型的町家,要自己鋪床,公用衛浴設備,同時也提供廚房使用

提醒大家,洗澡時,要快狠準,不然碰到洗澡壅塞時段,等個二小時也有可能

我們就有等到,最後坐在樓梯上和廚房等人一走出來,就衝進浴室

 

也有公共的上網空間(藥房招牌在桌下)

IMG_3220.JPG  

 

 

但說到廚房,就令人十分滿意啦~

錺屋附近就有步行可到的超市,我們買了吐司、雞蛋、即溶咖啡,

Iren就可以完成客訂早餐

 

早晨的廚房,其他住客們也在準備早餐唷~

IMG_3205.JPG  

 

IMG_3218.JPG  

 

阿萍師的背影

IMG_3209.JPG  

 

 

 

哈,她真的很優秀,

我們二天之中點過,太陽蛋、蛋半熟炒蛋法國吐司等等

她竟然都生得出來,我強烈懷欵,晚上小叮噹有從壁櫥裡跑出來借她百寶袋

整個是有求必應的最佳典範

IMG_3216.JPG  

 

  米蟲二人組之1

  IMG_3212.JPG  

 

我的法國吐司+熱可可 ,搭配<住客筆記本>,每個住客都會分享一些居住心得,超有趣的

IMG_3293.JPG  

 

剛入住錺屋時,覺得房間裡沒有衛浴,超不方便的

但換個念頭想(吃完客訂早餐後),民宿保留了老屋的原貌,也留下了之前屋主居住的痕跡

 

也許沒有飯店那般舒適或服務週到

但憑藉民宿主人的心意,更能感受到京都的內在

在這個百年老屋裡,我們開伙(嚴格講起來是Iren開伙:P),如同我們真的居住在這個城市

 

 

錺屋有屬於自己的美(到底是為什麼,我都沒記得拍?)

但我喜歡的,不只是日式的造屋庭園流水,還有一種屬於背包客的人情溫暖

而每個旅人間的互動,也讓人真正有四海一家的感覺(來賓點播:we are the world...we are the children~~)

 

第一天,有好人送我們雞蛋,最後一天時,我們也分享出水果和吐司

IMG_3296.JPG  

 

 

Free to Eat

IMG_3298.JPG  

 

 

延伸閱讀

沙米-遇見100%民宿

 

Pepe-錺屋 Kazariya/可愛迷人的町家住宿‧京都

 

 

arrow
arrow

    小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