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卡來到侏羅紀公園已經20天了
首先要和大家介紹,恐龍2號,啊,說錯,是同事2號,代號為G經理
G經理算是小卡的直屬上司,小卡算是為了G經理才應徵進來的人力。
在介紹她的惡行之前,先簡單說明小卡現在的工作狀況

公園裡的恐龍同事都很忙碌,小卡為了表現出積極和善的新人形象
總是一大早就站在柵欄前,啊~又說錯,是partition前,
小卡會微笑詢問,有什麼事可以幫得上忙的嗎?

恐龍同事會抬起頭看看小卡,回覆,等一下
沒想到,這一下,通常會等到下午六點,
小卡終於又裝忙混完一天,心想,好吧~沒事,那我要收書包囉~
(其實裝不出來,因為才來20天的新人會有多忙?)

說時遲那時快,恐龍同事就會跑來交辦事情,然後今天下班前要完成
現在是怎樣,恐龍的傳導神經最好是有那麼慢,
我抬頭看看恐龍同事,牠們正搖晃笨重的身軀,拖著長尾巴,緩緩回到座位
好像也沒有要刷卡下班的樣子

一身菜味的小卡,只好把書包放下,努力把工作完成
這樣的情況,幾乎天天都發生,
小卡心想,我乾脆申請上晚班好了,
早上九點到下午六點的發呆時間反正也生不如死,不如在家睡覺,來得經濟。

要知道,侏羅紀公園的每一隻恐龍,每天都要寫工作時數表(TimeSheet)
記錄自己今天咬死了多少人.
哈~開個玩笑,填寫TimeSheet的主要目的為
幫助公司掌握成本,方便計算每位同仁在特定客戶上所花費的時間
同時,協助同仁有效管理自己的工作時間

好啦~小卡也要寫TimeSheet,假如一整天都沒事做,是要寫什麼鬼咧?
更別說暢快的聊msn或上網啦~

現在切入今天的主角-G經理
G經理,5年級生,女,未婚,
她每次交待事情給小卡,只花不到一分鐘
不講解,不說明,
小卡只需要執行,

小卡雖然不算帶人無數,但至少也教過人
通常,交辦事務,至少要帶新人做一次,解釋why & how

這個G經理,忙碌到連說明的時間都沒有
(反正和恐龍約時間,至少用一天為單位)
如果小卡問問題,她就會不耐煩,她會說,我很忙,等一下

(你學會了嗎?等一下=等一天)

經過了等二下之後,小卡決定再次主動換招出擊

「經理,如果我等你到七點,你是否會比較有空?」
我下班後等你,夠有誠意了吧?

G經理果然呆了二秒,答應現在就教我

小卡把準備好的問題拿出來,一個一個的問著
G經理每回答一個問題,就出現起跑姿勢

小卡一邊快手拉著G經理,一邊說:
「G經理,不好意思,我比較笨啦~問題比較多,妳再等一下」

開玩笑,再等二天,一個星期都過完了,
總不能在TimeSheet上寫,等經理有空吧?
再等下去,小卡恐怕也會變成一隻遲緩笨恐龍。

G經理被小卡糾纏了半小時,終於等到了最後一題
「經理,這個POWPERPOINT檔案裡的圖表,你是用EXCEL畫的嗎?怎麼插入的呢?」

通常,小卡用POWPERPOINT畫圖表,會用「插入EXCEL物件」的功能
但現在檔案上看到的圖表,怎麼看都不像是用這方法插入的
小卡心想,也許G經理另有小撇步,
應用軟體使用方法千千種,多學無害

結果,G經理先回答
「就貼上去呀~」

這沒頭沒尾的答案,誰聽得懂
小卡進一步問,是怎麼貼?

「就在EXCEL做好,複製\貼上,這很基本耶~你不太會用EXCEL吼?」

這位太太,既然這麼簡單,你教一下會死唷
我不會用EXCEL??
你不探聽一下我學什麼的..我學資管耶
真想把小卡的OFFICE證照,放大影印拿來貼!!

但卒仔的小卡只有忍氣吞聲的回答
「呃~是呀.我不太會用excel」

啊~~~
來日方長,大丈夫能屈能伸,小女子我就不相信我會永遠在你的腳下
哼~
可惡,妳最好就別讓我知道你的生辰八字,我一定會去做草人紮針的

(只敢一直亂放狠話的小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