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陳文茜最近的新戀情被吵得沸沸揚揚
平常一個這麼伶牙俐齒的女人,面對感情不但小心,還保有她一貫的聰明
她說:我有一個慘痛的教訓,就是我在北港香爐的教訓,就是見鬼的東西,你只要回應,都變成真的,簡直是離譜到極點的事情,你只要回應就成了大新聞,見了鬼都變成真的,簡直是荒謬到極點,所以我得到一個教訓,你寫我死了我都不回應。

她還提了一個經典的比喻
她說:
我以前在侯佩岑、周杰倫交往的時候,我講了一句名言,你們這些人,去交女朋友上床,都不跟你爸媽報告,你幹嘛叫他們去跟影迷報告,很多事情本就跟社會無關,無論它是事實它是什麼,你講多了都不可能把事情講清楚,都是徒增困擾。

小卡最近愛上了一隻恐龍,這在侏儸紀公園裡可是大八卦一條
你想想看
平常恐龍們除了亂咬人,也沒別的事情可以做
這種緋聞,就像是受傷的小白兔,在公園裡吸引著嗜血的恐龍們

不過既然要談辦公室戀情,小卡和恐龍先生已經講好了三不原則
不公開,不承認,不因私廢公

但2個人同進同出,夜路走多了總會遇到鬼

有一天
公司的大恐龍為了整頓公司的出勤狀況
把所有恐龍的上班刷卡時間發mail給大家,以示警惕

好啦,那封mail按部門排序
我和恐龍先生早上一起到,沒遲到,07:19
然後,同team的白目恐龍同事又大喊:
你們幹嘛那麼早一起到呀?

我的老天爺呀~
再遲鈍的恐龍都看得出來這2個人根本有問題

自此之後
茶餘飯後有了有趣的新話題
同team旳好朋友們也不斷被拷問

最扯的是
G經理還私下打電話給正在坐月子中心的副總八卦

不過這些討論都很秘密
沒人真的敢當面來求證我們
倒也不影響我們的生活
只有恐龍先生九點之後就完全把小卡當同事,
而且如非必要,絕對不會多說一句廢話

然後,最討厭的就是會來虧你的
例如:
「妳最近很幸褔吼?」

等一下,我最近幸褔不幸褔,關妳什麼事
我是跟你很熟唷?
話也不講清楚,誰知道你在講什麼?

有膽,你就直接來問我,我不見得會騙你
沒有勇氣,你就一直在背後八卦就好,別出聲
沒來由的來虧我
你覺得我會痛嗎?還是你想看我臉紅?

對不起~沒有~

那麼想知道,下週的晨會,我來開個記者招待會,有問必答,好不好?

最近恐龍先生被分到第一梯次的員工旅遊去日本
好啦~他跟財務部的同事一起去
小卡覺得財務部就像是侏儸紀公園裡的飼養員
平常對恐龍們大呼小叫的對帳
還喜歡聚集在一起討論哪一個柵欄的恐龍比較好管之類的

結果
恐龍先生在當地,酒過三巡就什麼都招了
被虧了四天也就罷了
回來後,就輪到我

今天早上
在茶水間
小卡還在倒水和夢遊時
沒去日本的迅猛龍先跑到小卡耳邊說
「很開心吧?」

小卡心想,有沒有搞錯呀?你以為我自己會對號入座嗎?想得美~
「呃?為什麼要開心?」

只見迅猛龍呆了3秒
她才把話講完「拿到很多禮物呀~應該很開心吧」

小卡本來想回,那也不關妳的事,但同事一場,也怕一大早就被咬一口
淡淡的回
「嗯!還好啦」


真是莫名奇妙
我是有和你承認什麼嗎?
我開不開心?有沒有收到禮物?與妳何甘?
再說,我交這個男朋友.也不是指望他送我禮物或什麼的
羨慕嗎 ?那妳和他同事二年,怎麼一點火花都沒有?
祝褔嗎?不好意思,送禮物並不保證天長地久,白頭偕老
八卦嗎?呃,我不是林志玲,請不要太關心我,我也沒有義務要供妳取笑

有很多好朋友勸我
談辦公室戀情本來就要忍耐這些蜚短流長
久了,他們失去新鮮感,也就不會再虧你了

不過,有一個好朋友說得好
多往好處想,現在你是很幸福ㄉ
想想她們都沒男友,就給他們虧一下吧

還是我來個「肉麻當有趣策略」
下次有人問我,很幸褔吼
我就回答,
對呀~你都不知道他對我有多好~
辦了一張副卡給我用,還專車接送我上下班
喔~對了,下星期我們打算去看房子,他說要買在我的名下
嗯..你知道哪一家婚紗拍得好嗎?
結婚..沒有啦~想去問看看,
他什麼事都順著我,連架都吵不起來,這樣的日子,我覺得愛情好令人茫然唷
………

不行~我自己光打字就想吐
好吧~你們虧吧~我認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