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年底
也就是聖誕節的時候
收到了一封遠從西雅圖傳來的mail
附件是一張照片
內容簡簡單單的 就是聖誕快樂
是以前的男人
是曾經害我
只要聽到 小美的 <親愛的 你怎麼不在我身邊>就哭出來的男人
距離就是一種致命傷
他出國不到半年 我們就分手了

他只要放假回國 我通常都是最後一個知道的人
然後你會問自己
你是不是太自作多情了
他憑什麼一定要連絡你
但有趣的是
只要他到了距你千里之遙的地方
就連文字都會顯得親切
親暱的程度你會以為他是不是認錯了人

他最近一次回國是聖誕節前
按照慣例
他還是沒有告訴我
從那一刻開始
我告訴自己
這個人只活在e-mail裡
就算他活生生站在你面前
你也不用有任何反應

看著照片裡的他
我幾乎忘記他嘴唇的溫度
也幾乎想不起我曾耗費多少相思

2004年初
跨年那一天
我收到了一個試探性的問題
是以前的曖昧對象
他從來不曾是我的男人
當時相遇的時候
他身邊有人
時間開了我們一個玩笑
如今
他一個人
遠在外地
空間仍然阻隔

這就是一種錯過
有些人 有些感情
錯過了就是錯過了

看著那個問題
我清楚的記得當時我放開手有多痛
我也清楚的想起 我曾多麼開心
但我沒有任何答案回答他

曾經
愛與不愛如此絕對
付出與收回都不在意

和你真正在一起的人
這麼輕易就忘了
和你無法在一起的人
再回首也只有回憶

愛情太愛作弄人
也許吧
揮別過去之後
新的人 新的感情
就在前頭等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