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個男人在平安夜的晚上傳簡訊給我
內容就是一些陳腔爛調
早上睡醒時
手機上就顯示著沒有名字的號碼

我只能說
這個愛失蹤就失蹤 愛出現就出現的男人還真的夠帶種
是怎樣
傳這種若無其事的簡訊代表什麼

是沒錯
逢年過節傳簡訊還真是科技又環保的方法
但你和我的關係不只於此
這般客套的問候
你想要說些什麼?
抑或
你想要試探什麼?

如果你喜歡來無影去無蹤的過日子
恭喜你 你自由了 愛失蹤多久 就失蹤多久
不過你還算人緣好
朋友都在你身邊
也許是我太愛憶測
你似乎只消失在我的生活
至於我們共同的朋友
你該演的戲份仍然如期上演

我該慶幸嗎?
你竟然在這佳節裡還想得到要傳一通簡訊給我
還經過這麼多事之後 你的手機裡竟還有我的號碼

也許是我對現代人的要求太高
對我來說
朋友不該只活在簡訊裡
這樣你跟我的眼鏡公司有什麼兩樣?
(眼鏡公司至少還會送折價券給我)


現在的男人都怎麼了
分手演了一齣爛戲之後
還製播花絮再騙一次觀眾眼淚
你都幾歲了
還玩這種有我就沒有她的國中生遊戲嗎?
再說
把虧欠那麼大的仁義道德寫在給共同朋友的信裡
你會不會太看得起自己了?
說對不起還要用轉達的
這句對不起會不會太沒誠意了?

要做朋友 可以
光明磊落的問聲好
理直氣壯的吃頓飯
我保證回你一個最美的笑容
也保證你這頓不會如坐針顫

如果你想要揮揮袖不帶走一片雲彩
千山你獨行 不必相送
請不要再編我的戲份了
你交你的朋友 我懶得編派你的不是

最後 謝謝你的錯愛 小女子沒有這個褔份 
以你的條件 你一定會找到配得上你的女子的
公子萬勿為我牽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