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個混亂的星期
截至目前為止,小卡每天都被罵
被新工作的老闆罵
說起老闆罵人的技術
若她說自己是第二,我想諒沒有人敢說自己是第一

你一定開始想像
小卡頭低低站在老闆的桌子面前
然後老闆像李豔萍上身一樣
罵得小卡連反嘴的機會都沒有
然後恨不得一頭撞死吧?

那你就錯了!
老闆大部份都只是大聲尖叫
尤其是在看過小卡寫的計劃書之後
參考句子如下:

小姐,妳到底在想什麼呀?
小姐,妳怎麼會寫出這種東西來呀?
小姐~~

然後
她容許你有回嘴的機會

不過,不管你回什麼
最後,她會使出最具殺傷力的一招
降低音量對我說
是我不好,我太忙了,沒好好帶著妳做

為人臣子,這個時候,應該要五體投地的趴在地上
大喊
臣惶恐

沒錯,小卡這時心裡也在吶喊這句話
所以連忙回了句
是我太笨了,我會再努力

嘿嘿,這一招應該有死罪可免的功用吧?
結果,老闆也不是省油的燈,她只是輕輕的說了句
來,妳也不要妄自菲薄,我們來看妳修好的計劃書
天哪~小姐,妳到底有沒有聽懂我的話呀?

以上可以證明
掙扎只會讓你死得更痛苦而已。
所以接下來的日子,小卡幾乎已經放棄爭辯
有的時候,小卡會懷疑,老闆說得是不是國語?

有一天
小卡忍不住和小卡認為最聰明的大人討論這件事
這個聰明人,咬了一口薯條
對小卡說
我想,她是外星人吧!

酷~真是一句驚醒夢中人!
沒錯,我終於明白為什麼我老是聽不懂她到底要什麼?
小卡回到了這個看起來很像地球的辦公室
仔細觀察每一個同事們
難怪,外星人同事幾乎都不吃飯
她們的地球話大概都不頂好

有一天
小卡問其中一個外星人
妳住哪裡呀?

她竟然回答我
我家在高雄

小卡心想,大概是問的方式不對,繼續問
我是說妳現在住在哪裡?

外星人眼睛轉了一圈回答
喔~我住公司附近

一直到現在,小卡還是不知道外星人住在哪裡
當時小卡還一直認為是自己人緣太差
問問題都沒人要回答
現在想來,原來,是她的地球話太差了。
或者是她是不能告訴我,她的母碟在哪裡吧?
還有,外星人老闆嫌我講話聲音太低,講話沒有重點
我看,八成是電波不合頻率,外星人轉換不過來吧!
外星人老闆雖然地球話講得還不錯,國台英都通,
但同一件事
她每次都跟我講得不一樣,我真想,以後錄音存證,
再說哪一個地球老闆EQ那麼高,
罵人不帶髒字,還懂得數落自己
外星人的層次真是比較高耶~

自從領悟了這個道理之後
小卡對於老闆的數落就感到十分坦然了
講白話一點
就是小卡開始耍白爛

有一天
小卡就對外星人老闆說
我們一定是不同星球上的人!

結果外星人老闆不愧是狠角色
她連眉頭都沒皺一下
就說
對呀!小姐~妳什麼時候才會聽得懂我在講什麼?

反正就當移民留學嘛~
聽不懂大家在講什麼是很正常的呀
日子久了,小卡搞不好學會外星話
逃跑?
開什麼玩笑?
你沒看過ID4嗎?
地球人不管武器再怎麼落後
都嘛會贏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