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年7月25日,
你跟我說
我真的很在乎妳,我一定想辦法跟妳過中秋。

時間怎麼過得那麼快,
一晃眼,
今天已是中秋了,
今年的中秋沒有月亮,
一如我的心裡沒有光亮,

有一個朋友問我
當初妳說要等他,
請問,今天是中秋節,他給了妳什麼嗎?

事實的真相是什麼?
幸褔會不會只是一種錯覺?
我真的曾真切的感受 你在我的身邊,
所以我沒有怨恨,
但是 有沒有人可以解釋
我眼前所看到的一切是什麼呢?

我其實應該生氣的,
但是我沒有,
只是每當下雨的時候,
我會偷偷流下眼淚,
難過 不想被人發現,

你到底知不知道我心裡有多難過呢?
就算知道了,你還是情願讓我難過了。

你曾告訴我,你是一個沒有安全感的人,
所以你喜歡聽我說 我愛你,
你說你會有很踏實的感覺;
而我的感覺仰賴的是什麼呢?
不是你時時刻刻在我的身旁,
不是你恰到好處的情話,
而是你應許我的諾言。

你小心翼翼的說出口,
認真的承諾著,
用堅定和決心包裹著的諾言,
我會假裝那些話只是輕輕溜過耳際,
給你一個不相信的微笑,
然後卻 一字不漏 刻在心底,
這些字字句句給我愛你的力量,
這些字字句句也吸收了太多不堪的眼淚,
如今,當承諾無法被兌現時,
我知道,在我心裡,有東西開始崩塌了。

怪只能怪我自己,
一直期望會有奇蹟出現的自己,
以為王子一定會來接公主走的自己,
所以,
親愛的,我一點都不怪你。


<下文原出自於 貓玲玲寫字檯>
http://mypaper1.ttimes.com.tw/user/huchida/index.html

人類談了幾千年的戀愛,結了幾千年的婚,

為什麼還是不明白,

「諾言」或「誓言」這種語言,

陳述的,其實只是一種「願望」。

如果願望無法達成,也請不要指責對方「說謊」。

如果願望無法達成,也請不要指責對方「背叛」。

願望無法達成,就已經夠遺憾了。

就已經夠遺憾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